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行政处罚工作
2019-06-27 阅读: 1207

 6月2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4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行政处罚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莫志梁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执法部门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要求,认真落实《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行政处罚体制机制更加完备、处罚行为更加规范、自我监督更加有力、执法保障持续优化,法治慈溪建设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明晰落实行政执法处罚职责分工,优化完善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厘清部门与部门之间、市级部门与镇(街道)之间的职责分工;提高行政执法处罚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思想和执法能力,不断提高执法的公开化、规范化、信息化;强化行政执法处罚基础建设,进一步完善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做好人员、办公用房、车辆装备等基础要素保障工作;着力破解行政处罚执行难问题,继续推进国土领域裁执分离工作制度,加大部门之间的配合支持力度,依法合理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对口督办情况。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576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