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海镇人大监督三步曲助力中心工作
2019-06-24 阅读: 862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助推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让民生实事项目尽早落地生根,附海镇人大围绕“制定监督计划”、“实行有效监督”、“巩固监督成效”三大步骤,做好做活人大监督文章。

一是制定监督计划。排定年度监督计划并详细制定相应方案,包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回头看”、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扫黑除恶、简易户厕、垃圾分类等,并将该计划方案上墙公示,做到月月有计划、月月有重点、月月有监督。

二是实行有效监督。将集中督查和不定时走访检查相结合,以“网络化、全过程、多角度、多形式”的监督方式,组织代表进行实地督查、专题调研、座谈交流等,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难点问题,有力推动工作开展和项目落实。

三是巩固监督成效。针对存在困难和问题的工程项目,确定专门的人大代表监督员,通过定期督查回访,全方位填补短板,紧盯中心工作有效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督查活动7次,专题调研2次,发现各类需整改的问题短板21个,下发整改单5张,协调解决问题14个,5个民生实事项目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附海镇人大 华畅)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090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