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人大“三种方式” 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2019-06-24 阅读: 767

今年以来,龙山镇人大通过进一步明确交办方式、优化办理方式、创新督办方式,持续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一是明确交办方式,确保精准交办。对镇人代会提交的涉及基础设施、城镇管理、生态环境、民生事业、交通安全等六大方面的43件建议再细化分类落实到9个承办单位,并交各部门负责人审核,明确各项建议办理的时间节点,确保精准交办。

二是优化办理方式,加快办理进度。要求各承办单位在建议正式办理前主动与代表交流,并就代表提出的问题开展实地调研。针对部分群众关注度高、代表建议反映集中的重点问题,采取集中面商方式开展建议办理工作,同时将代表建议办理与代表联络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和代表的满意率。

三是创新督办方式,提高办理实效。实行“全程督办”制度,对建议办理的各个环节进行跟踪监督,督促承办部门及早制订方案,尽早将问题解决,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与效率。截止目前,43件代表建议已全部答复完毕进入办理反馈环节。

(龙山镇人大 张维嘉)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38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