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2019-05-29 阅读: 801

5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楼雪聪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莫志梁主持。副市长周阳,市政协副主席许文东,市人民法院院长夏文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春媛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公检法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慈溪市政府债务限额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等事项;作出了相关决议、决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扫黑除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决策,其意义不亚于“三大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将该项工作列入年度监督计划,与省、宁波人大形成三级联动的态势,既是围绕中心认真开展工作,也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现实关切。

孙百南强调,市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和有关单位要按照上级督导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深化打击力度,加大“破网打伞”和“打财断血”工作力度;进一步形成打击合力,调动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充分形成战斗合力;进一步促进长效治理,推动形成良好社会秩序,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孙百南要求,要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强降本减负政策的宣传力度,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好“三服务”活动,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努力形成破解“难点、堵点、痛点”的长效机制;助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激发民营企业创新驱动的内生动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步伐,努力把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实、做强。此外,担任新职务的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为推进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取得更大成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新的业绩。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824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