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05-22 阅读: 821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代表们现场查看和听取了匡堰派出所“党建+一室一队一讲团”工作情况,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品牌建设,将“老励工作室”逐步打造成慈溪、宁波品牌;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三是融合人大代表联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更好地实现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胡哲铭)

桥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走进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人大代表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在日常管理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监管;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三是建议镇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监管部门的联系和指导。    

(桥头镇人大 张文君)


观海卫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回头看活动。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听取部门介绍和周边群众意见,全面深入了解各个工程项目的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提出:一要进一步厘清农贸市场内外部管理职责,落实管理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二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观海卫镇人大 叶幼咪)


胜山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健康胜山”调研。在听取了关于“健康慈溪”工作介绍后,代表们在交流发言中就“健康胜山”工作提出了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健康服务、提升健康素养、推进中医发展、加强监管、重视健身等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倡导从自身做起,大力推动“健康胜山”建设。 

(胜山镇人大 胡检察)


坎墩街道人大监督助推重点工程开展。一是立即行动抓方案,第一时间将市人大代表分组,每位代表联系一个涉及村,帮助做好征地工作;二是发动代表抓合力,代表们按照分组安排,走村入户帮助村解决征地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强化监督抓成效,通过成立重点工作督查组、实地查看、定期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开展人大监督,确保工作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坎墩街道人大 施琳玲)


周巷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主题活动。代表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降低腌制行业运营成本,促进菜企“轻装上阵”,提升行业竞争力;二是提升污水管网维护水平,降低管道破损率;三是优化排污管网设计布局,促进区域污水管网稳定运行;四是加强穿镇河道养护管理,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河道景观系统。

(周巷镇人大 许舰舰)


龙山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代表们提出三点建议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镇医院要加强对村医疗服务站的指导,村医疗服务站要强化属地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大医疗从业人员的培训,加强配套建设和人员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村医疗服务站作用,实现医疗资源共享。

(龙山镇人大 张维嘉)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583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