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学前教育专项评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专题询问实施方案
2019-05-17 阅读: 1278

5月1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1次主任会议,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学前教育专项评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出席会议。副市长周阳,市人民法院院长夏文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春媛列席会议。

本次专题询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落实省、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学前教育“两条例”执法检查相关要求,旨在积极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学前教育情况评议意见的有效落实和评议反映较为集中问题的有效解决,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进一步增强其获得感和幸福感。本次专题询问工作从2019年5月中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重点询问内容为:一是政府及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二是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三是学前教育经费保障与扶持情况;四是幼儿园办园质量监管情况;五是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六是评议反映较为集中问题解决情况。

会议要求,为确保专题询问顺利开展、取得成效,务必做到: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深刻理解本次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参与单位和部门要全力配合,强化协调,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加强宣传,提升效果,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及时生动全面地报道专题询问的全过程,营造全社会关注人大专题询问、关注学前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常委会领导兼任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的请示(草案),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有关事宜,通过了会议建议议程,定于5月24日举行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97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