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代表活动月”实施方案
2019-05-05 阅读: 1056

4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0次主任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活动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胡建国、严新章、莫志梁、楼雪聪出席会议。副市长周阳列席会议。

本次“代表活动月”活动是根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组织和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参与“五个一”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为2019年5月,主要内容有:一是开展一次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联系代表活动;二是邀请代表参加一次执法检查及调研监督活动;三是组织一次代表集中视察或调研活动;四是组织一次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活动;五是组织一次人大代表走进部门活动。

会议要求,集中开展“代表活动月”活动,是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落实宁波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是贯彻市委“一个主题、两大突破、三项提升和八方面重点工作”总体部署的有效途径,是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代表履职的重要抓手,必须做到:一要上下联动,强化组织,市镇两级人大要密切联系、紧密协同,为代表参与活动提供优质服务与保障。二要宣传发动,强化氛围,在全市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不断扩大人大工作影响,展现人大代表良好形象。三要抓好落实,强化实效,严格按照“五个一”活动要求,畅通渠道,建立代表反映问题的收集汇总、分析研究和分级处理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关于慈溪市2019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的报告、关于我市台商投资和保护工作的报告。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21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