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一整合两融入” 打造服务民营经济新平台
2019-04-25 阅读: 11572

为积极响应省委“三服务”活动部署,落实上级法院和市委服务民营经济相关要求,近日,市法院创建全省首个“民营经济司法服务保障中心”,迈出司法服务民营经济的坚实一步。

一是“整合”内部力量,打造一体服务平台。“民营经济司法服务保障中心”作为该院统一的服务企业平台,融合了矛盾多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预警等多种功能,并实行企业司法服务需求统一收转、反馈,有效解决了审执部门“各自为战”、企业服务需求“内部空转”的弊端。

二是“融入”诉服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将该中心纳入诉服中心建设大格局,在诉服中心开辟专室作为常设办公区,设立“服务企业”专窗,并同步配置调解室、移动诉讼服务区。通过诉服中心LED屏滚动播放、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企服政策文件等方式,主动传递司法惠企政策、营造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

三是“融入”全市企服大平台,构建长效服务机制。以该中心建设为契机,强化与涉企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服务民营经济“一盘棋”大格局。中心启用当日,该院联合市司法局、市场监管局、科技局、经信局等八家单位共同开展民营经济保护专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30余家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读、信贷便利等服务。

(市法院 邬贞高、朱镪祥)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925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