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镇人大三个链条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
2019-04-25 阅读: 833

自去年来,横河镇大力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已建成的1个代表联络站、7个代表联络点,在加强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推动民生改善、助力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强化工作链,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建立健全联络站制度,进一步明确细化代表联络站工作职责和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等,努力促进联络站活动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创新采用主题接待、预约接待、流动接待、上门接待等新形式,不断拓宽代表接待选民群众的渠道,提升接待水平,促进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的有效解决。

二是压实责任链,进一步提升履职意识。规范代表活动,各联络站(点)安排人大代表每两个月接待选民1次,每位代表每年至少进站联系选民1次,每2年进行一次述职。加强代表培训工作,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履职经验交流等形式,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人大业务水平。

三是打通要素链,进一步解决热点难点。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及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突出民生导向,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代表进站接待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努力实现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的全覆盖,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

(横河镇人大 叶雨静)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89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