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工作
2019-03-21 阅读: 886

3月1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7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工作评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副主任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莫志梁、楼雪聪出席。

2018年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专项工作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确立中心城区停车全域管理理念,科学修编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布局优化规划,落实推进规划中明确的公共停车场项目,严格执行新建项目停车设施配建标准,调节价格杠杆实行差别化收费,支持和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等停车设施对外开放,进一步明确停车管理责任主体,构建智能化交通出行管理系统等评议意见。

从评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来看,市政府高度重视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整改工作。确立中心城区停车全域管理理念,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长效管理机制;科学修编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布局优化规划,把静态交通规划和动态交通规划摆到同等重要位置;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项目落地实施,多渠道推进停车场建设;严格执行新建、扩建、改建的建筑工程停车场配建审查标准,加强对项目性质、规模和交通密度等综合因素的分析、研判;调节价格杠杆实行差别化收费,制定完善差异化停车收费标准;促进各类停车资源集约利用,提高存量停车设施的使用率;明确停车管理责任主体,进一步强化多部门协作;构建智能化交通出行管理系统,贯彻落实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公共交通管理服务。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立足规划先行,制定相关任务清单,稳步推进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工作;重视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同时进一步盘活存量,最大限度发挥闲置停车资源的作用;进一步完善收费体系,出台科学合理的收费标准,充分利用停车收费机制的调节功能,优化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提高执行效率,加快项目落地,并认真借鉴发达城市先进经验,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关于慈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期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调研和审议我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实施方案,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宜,通过了会议建议议程,定于3月28日举行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799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