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 确定重点代表建议
2019-03-01 阅读: 870

2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6次主任会议,确定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莫志梁、楼雪聪出席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314件,按照有关规定及惯例,这些建议由常委会在闭会期间交由有关单位和组织办理并答复代表。

从建议的内容来看,代表所关注的问题多、涉及面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贴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据较为充分,也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经过研究,确定其中8件为重点代表建议,具体为《关于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建议》、《关于提升我市企业品牌竞争力的建议》、《关于加强“120”院前急救能力的建议》、《关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关于加强中横线维修和交通安全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网络安全监管的建议》、《关于建管并重高标准建设小微企业园区的建议》、《关于规范慈溪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加强法律执行刚性的建议》。

主任会议提出,8件重点建议件件关乎市情民生,各承办单位要扎实予以办理,同时要根据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代表建议办理规定,在下步督办过程中继续加大专工委的对口督办力度,由各专门工委充分发挥联系紧密和业务专业的优势,推动建议涉及的问题得到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关于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实施办法、关于慈溪市2019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联系监督安排情况、关于2019年市人大代表中心组活动指导意见(草案)、关于办事机构、工作机构与市级部门对口联系方案(草案),研究了调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工以及联系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有关事项。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52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