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每月记事
2019年1月人大工作简要回顾
2019-02-27 阅读: 3146

1月3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4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以及补选张利江等3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1月4日,慈溪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3000万元以上)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关于慈溪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和关于慈溪市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19年民生实事初步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和审议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以及补选张利江等3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谢琦琦副市长受项敏市长委托提出的关于人事任免的议案。经表决,任命胡海达为慈溪市副市长,免去傅贵荣的慈溪市副市长职务。审议并通过市人民检察院王春媛检察长提出的关于人事任免的议案。经表决,任命沈丽群(女)为慈溪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审议并通过胡建国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提出的关于人事任免的议案。经表决,任命陈国荣为慈溪市人大常委会白沙路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出略为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宗汉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免去罗伟国的慈溪市人大常委会白沙路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陈仁裕的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宗汉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审议并通过吴武忠的辞职报告。经表决,同意吴武忠辞去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审议并通过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吴武忠辞去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宪法宣誓。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年度重点工作对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市领导胡海达、谢琦琦、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莫志梁、楼雪聪、沈小贤、马焕勇、沈汝秉、周阳、陈永、夏文俊、王春媛、李洪波出席会议。

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炳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分别检查“两会”准备工作。

1月14-17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查慈溪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慈溪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慈溪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慈溪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慈溪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财政预算;审查慈溪市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报告,确定慈溪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听取和审查慈溪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慈溪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慈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张炳华为慈溪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其他事项。

1月1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5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市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同日,慈溪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听取项敏市长提出的关于市政府工作机构调整情况说明,审议并通过机构涉及的人事任免议案。经表决,任命徐国强为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建成为市教育局局长,胡志远为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张文为市司法局局长,沈维江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毛群谊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史立权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房伟迪为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史国建为市卫生健康局局长,余玮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天和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建飞为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免去余银国的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职务,张志锋的市教育局局长职务,霍建君的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职务,叶芳的市司法局局长职务,徐国强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职务,陈松叶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职务。宪法宣誓。

1月28-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赴杭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486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