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 “四服四促” 打造规范化智能化诉服中心
2019-02-27 阅读: 7181

为响应省委“三服务”行动,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法院秉持“标准、智慧、阳光、温情”的理念,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近年来,市法院诉服中心先后被授予“浙江省级文明窗口”“浙江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一是标准诉服促规范。对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规范》浙江省地方标准,结合该院实际,及时出台《诉讼服务中心服务规范实施方案》并在诉服中心大屏幕公示,制作发放服务承诺卡,以标准化促进服务规范化。

二是智慧诉服促效率。强化技术引领,大力推进“互联网+”诉讼服务。在全宁波市率先配备律服通服务终端,并设置智能自助打复印一体机、多媒体自助服务机等,实现自助在线查档、联系律师、视频法律咨询、网上立案等功能。开辟专室作为在线诉讼区,整合“浙江智慧法院”、“浙江移动微法院”、ODR平台等在线诉讼服务应用。2018年引入移动微法院案件23817件,通过ODR在线调解案件2038件。

三是阳光诉服促公信。在诉服大厅配备互动显示触屏、电子茶几等,现场展示法院工作人员信息、审执公开信息等,营造公开、透明环境。拓宽群众表达途径,建立诉讼服务满意度评价机制,2018年共有8192人次对该院诉讼服务进行打分评价,反馈意见建议33条。拓展监督渠道,2018年累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类群体等600余人次参观诉服中心。

四是温情诉服促和谐。贯彻便民服务理念,建立青年干警导诉和中层干部接待制度,2018年共安排82人提供导诉帮助和问题解答6400余次。优化当事人等候区、律师休息室功能,设置带人脸识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专用通道,安装智能云柜材料中转系统,并创新引入智能导诉机器人,切实方便群众来院办事。

(市法院 马歆懿 朱镪祥)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07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