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卫镇人大对PPP项目 进行持续监督助推新城建设
2019-02-27 阅读: 874

观海卫镇新城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于2016年在该镇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表决通过。3年来,该镇人大对此项目的各个工程持续跟踪监督,关注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保障新城建设有序推进。目前,杜白路等5条道路竣工通车,定水路、墨池路等5条道路建设基本完成,文化中心室内装修工程、科创中心室外附属工程完成,世南公园人工湖、翁家浦景观绿地工程基本完成。

一是制定监督计划。PPP项目包含的子项目众多,根据各个项目的施工安排,每年选取几个重点项目列入人大年度监督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同时,确定了每个项目的监督联系代表小组,要求代表按照项目监督目标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二是定期听取汇报。要求PPP项目的责任部门新城办每季度书面汇报项目进展情况,便于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进一步听取有关部门、村、单位的意见,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同时,在每年镇人代会会前活动中,要求新城办负责人向代表详细汇报上一年度的ppp项目进展情况,便于代表了解情况、开展监督。

三是组织代表视察。2016年组织代表对环城北路、规一路、桃园路施工情况进行视察;2017组织代表对市民公园、科创中心开工情况及规划一路、环城北路、规划二路、文化中心施工情况进行视察;2018年组织代表对世南公园、文化中心、翁家浦河道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视察。

(观海卫镇人大 叶幼咪)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742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