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墩街道人大“四个到位”助力信访维稳工作
2018-12-27 阅读: 815

近年来,坎墩街道人大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来自基层、生活在群众中的特点,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宣传到位。通过组织代表召开会议、设置宣传栏、积极走访选民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有关法律法规和信访相关规定,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努力营造依法信访的良好秩序。

二是信访网络到位。组织辖区内市人大代表、代表联络站民情联络员及两网融合专、兼职网格员形成信访网络。同时,组织16名市人大代表积极主动深入各选区开展走访活动,挨家挨户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第一时间掌握群众诉求和矛盾纠纷源,对发现的信访苗头提前介入,认真疏导,做到信访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矛盾纠纷调解到位。积极协助综治办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及诉求,主动参与调查核实,对问题仔细分析研究,制定相应措施,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妥善解决。今年以来,共参与调查核实二灶市村、三四灶村等村的信访案件7件,及时阻止了进京访。

四是信访案件督办到位。对信访案件进行分类梳理登记后分级交办。对一般性问题,争取当场给予答复或解决;对比较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做好回访工作,并及时把回访情况以及信访人的意见反馈到相关部门,以便相关部门准确掌握信访动态,针对具体情况采取相应举措,保障社会稳定。

                                (坎墩街道人大 施琳玲)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901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