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人大“三个确保”做实代表工作
2018-12-27 阅读: 899

一是确保建议提交质量。要求代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着手开展市人代会建议撰写工作,在12月底前将建议提交中心组讨论,由组长审核后再提交,着力保证连续两年没有领衔提出建议的代表在今年提交建议。同时积极协助代表与各办(线)对接,强调所提建议要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避免过于笼统,确保议案建议内容更具完整性和针对性。

二是确保述职工作达标。要求述职代表就担任人大代表以来执行职务、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归纳总结、认真梳理,形成述职报告。同时协助代表做好述职情况登记表、选民代表登记表的填写、备案工作,确保完成50%代表述职的年度目标。

三是确保履职能力提升。向代表通报今年以来履职积分情况,促进代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代表按时出席市、镇人代会,积极参加视察督查、调研评议等活动,并向代表传达该镇“四化”代表联络站建设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要求代表根据联络站年度活动安排积极进站参加选民接待、专题调研、学习培训等活动,并主动参与2019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为党委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龙山镇人大 张维嘉)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894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