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林镇人大“三项举措” 深化代表视察工作内涵
2018-12-05 阅读: 887

一是制订周密计划明确视察内容。年初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焦点热点及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安排年度视察督察内容。同时积极整合代表资源,探索实施宁波市、市、镇人大代表“三级联察”视察模式。今年以来,已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分别就“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工业垃圾处理问题”等主题开展了5次视察活动。

二是探讨存在问题逐个做好点评。针对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召开意见征求会等形式广开言路、深入探讨、商议对策,并就每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个点评。对确实应引起重视的,写入视察报告提交政府办理;对比较粗浅或不尽合理的,请参会代表及时在基层完成化解。同时,在集体讨论的基础上,由人大办形成视察报告提交政府研究处理。

三是关注民生实事提供决策依据。通过“三级联察”,掌握民生实事项目最新动向,收集大量基础数据,为镇党委政府及上级人大部门出台相关决策提供事实依据和科学论证。如深入了解学前教育和九年制义务教育基本状况,为党委政府制定《逍林镇2018-2023年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提供依据,推动政府出台《逍林镇上林英才(逍林)产业园管理办法》等。

(逍林镇人大 唐益波)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811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