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11-20 阅读: 838

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作“回头看”。从类别标记、面商情况、问题解决情况、办理工作满意度、办理结果满意度等多角度入手,重点就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的提出和办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下步将督促各中心组采取务实措施,把好代表建议提出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连同审议意见交市府办专题研究,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和问题解决率。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单泓斌)


宁波市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第二小组视察我市越窑青瓷文化传承园建设情况。实地视察文化传承园、荷花芯窑址和越窑博物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通过拍摄越窑青瓷文化主题微电影等方式提高慈溪越窑青瓷知名度;二是以秘色瓷为特色亮点扩大慈溪越窑青瓷文化产业影响力;三是在慈溪职业高级中学开设越窑青瓷班,培养出一批专业人才。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单泓斌)

观海卫镇人大多措并举做好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工作。一是发布项目征集通告,明确征集内容、范围、时间和要求,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二是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广泛了解群众所盼、所需,将群众最希望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收集起来。三是进行专题讨论研究,秉着统筹兼顾、量力而行、贴近民生的原则,重点挖掘交通出行、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项目。

(观海卫镇人大 叶幼咪)

横河镇人大开展学习“新宪法”专题讲座。就代表学习宪法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宪法学习和宣传,营造学习和实施宪法的良好氛围。二要贯彻宪法,在人大工作中强化宪法和法律意识,为依宪治国、依法行政做出积极贡献。三要加深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弘扬宪法精神,以自身行动带动周边群众学习宪法。

(横河镇人大 叶雨静)

古塘街道人大完善民情收集网络提升代表履职实效。一是选好民情联络员,组建一支素质较好的联络员队伍,目前共有民情联络员170余人。二是畅通民情收集渠道,结合3个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定期安排民情联络接待活动,做好民情收集。三是搭好民情服务平台,建立“民情联络员­-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互动服务机制,截至目前,已收集民情63件,解决落实问题39个。

(古塘街道人大 王超云)


宗汉街道人大落实“接访回复制”力求社情民意事事有回音。下发《市人大代表接访情况记录表》,代表记录接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由街道人大分类处理,书面告知有关部门于15个工作日内答复代表,再由代表向选民反馈,进一步发挥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该机制实施以来,有关部门共答复接访件16件,其中做出解释说明6件,纳入计划安排9件,解决1件。

(宗汉街道人大 陈琳燕)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07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