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寿镇人大“三个抓手”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
2018-11-20 阅读: 790

今年以来,崇寿镇人大不断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努力实现硬件建设规范化、软件建设制度化、接待活动常态化,真正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政策宣传的好平台、了解民情的好渠道、推动工作的好阵地。

一是抓阵地建设,强化硬件保障。上半年对代表联络站进行了硬件设施提升,使联络站建设更加规范。依托先锋户联站,在部分村总共设立8个“选民之家”,每个“选民之家”安排2-3名人大代表进行对口联系,使“选民之家”成为人民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重要载体,以及人大代表植根基层、深入群众的民意收集终端。

二是抓活动组织,创新联络方式。安排联系代表参加“选民之家”活动,面对面听取选民意见。创建“先锋户联”微信群,确保代表同选民的实时联系。聘请一批民情联络员,织密“民情联系网”,走访收集民情民意,为每月代表进站活动提供参考,形成“选民请进来”与“代表沉下去”相结合的双向互动机制,构建完善代表履职与选民说事两个平台。

三是抓制度完善,健全运行体系。梳理编印《崇寿镇人大联络站工作手册》,就联络站工作规则、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流程、活动开展、参加对象、活动内容、工作要求、建议办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确保联络站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认真回应好民生关切。

(崇寿镇人大 徐利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75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