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巷镇人大助力基层检察室工作提质增效
2018-11-20 阅读: 808

近日,周巷镇人大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走进周巷检察室,了解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检察服务基层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一是进一步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一方面,要加大公益诉讼制度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知晓面,促进群众和代表参与。另一方面,对于影响较大的特定案例,如民企违规排放造成重大环境污染等,为了更好地配合政府开展治理费用追索,建议向上级检察机关反映,争取将这方面的权限延伸至县一级检察院。

二是进一步加强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工作要常态化。以职务犯罪多发部门为切入点,以案释法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以重点村为对象,分片区就小微权力清单运用易触碰红线环节开展警示教育,实现警钟长鸣,规范村级管理。

三是进一步加大未成人关爱。加大对面向未成年人的“套路贷”犯罪行为打击力度,防范“因贷返贫”,净化成长环境。深入开展“花季关护工程”,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同时,与镇平安建设工作相结合,鼓励检察人员积极参与平安志愿者活动,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及风险防范意识。

(周巷镇人大 许舰舰)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806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