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巷镇人大“三诊制” 强化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
2018-11-19 阅读: 758

今年以来,周巷镇人大通过“三诊制”持续强化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确保票决通过项目顺利实施,圆满落地。

一是“复诊”跨年度项目。专题审议去年未完工或续建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人代会会前视察了解项目进度,要求政府按计划予以落实。通过选民接待、专题调研等方式,持续关注跨年度项目,积极协调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实现顺利稳妥推进。

二是“问诊”当年度项目。结合年度工作安排,综合考量项目地域分布等因素,将每个民生实事项目分配给各代表小组包干监督,由代表小组自行采取监督措施,“盯牢盯紧,一问到底”,形成“一个民生项目、一套监督班子、一项监督计划”体系,保证工程有序实施。

三是定期开展“集中会诊”。各代表小组每季度梳理汇总对项目的意见建议,及时上报该镇人大,并汇编成工程季度简报,印发给工程责任单位和各代表小组,目前累计发布工程季度简报6期。此外,通过半年度人代会审议、组织代表进站接待等举措,集中力量推进工程落实到位。

(周巷镇人大 许舰舰)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871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