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人大三举措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
2018-11-19 阅读: 789

一是布局合理化。根据“四化”代表联络站建设要求,对全镇28个行政村进行选址考量,按照覆盖三个片区、分散分布的原则,优先选取地理位置方便、硬件设施达标的村作为备选,并与村负责人沟通对接,最终确定龙山片西门外村、三北片徐福村及范市片王家路村为三家“四化”联络站。另将之前设置的淞浦等代表联络点继续保留,与村民说事平台相结合,方便选民就近反映情况。

   二是人员精细化。在代表分组上,按照属地和就近原则,将辖区所有宁波市、市、镇人大代表分为三个组,分别安排到所在片区参加代表联络活动。在联络站负责人方面,由三位人大正(副)主席分别担任站长,由所在片区的人大主席团成员担任副站长,由责任心强、群众信任度高的所在村镇人大代表担任联络员,做到权责明晰、分工明确,以确保代表联络站规范化运作。

   三是活动常态化。为响应建设“四化”代表联络站高标准和严要求,下步将采取主题接待的方式,重点围绕该镇中心工作及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并拟邀请各线相关负责人参加,听取选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如国家卫生镇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和“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行动等。同时将继续结合村级村民说事平台和代表小组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

(龙山镇人大 张维嘉)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782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