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堰镇人大多措并举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
2018-11-15 阅读: 803

今年以来,匡堰镇人大积极探索发挥代表作用的途径,搭建一系列平台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

一是运用代表联络站(点)服务平台功能。全镇共建立1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和3个联络点,每两月定期安排代表联络选民代表活动。每次活动前代表就某一民生问题开展调研,调研情况在活动日与选民代表共同交流讨论,将意见建议及时上报镇人大主席交相关单位办理落实,通过该形式拉近代表与选民距离。

二是运用代表履职积分制功能。结合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积分制管理办法相关内容,推出镇人大代表履职积分制,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量化积分,在一定范围内对积分情况进行公示,并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

三是发挥先进帮扶引领作用。探索履职积极的人大代表以“一帮一”或“一带二”的形式帮助思想上、认识上或行动上不够到位的代表正视代表身份、强化履职意识、认真依法履职,逐步让每一个人大代表都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匡堰镇人大 王海霞)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599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