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人大“三助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2018-11-15 阅读: 833

一是助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将市、镇人大代表划分为7个联系组,积极参与项目监督,跟踪项目建设情况。今年6月,对7项政府实事项目分组进行视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同时注重常态化监督,结合代表小组活动加强跟踪督查,力促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在2019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过程中,要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提出具有全局性和可行性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二是助力执法部门工作开展。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等执法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如邀请法庭庭长、检察室主任加入代表微信群,就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代表进行交流。组织市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座谈会,听取市检察院近期工作及各项检察改革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加强检察院监督工作、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渠道、加强公检法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等方面提出建议。组织市、镇人大代表旁听法庭审理,提高代表法律知识水平,通过公开促进司法公正。

三是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先后组织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及市人大代表视察、评议学前教育工作,组织企业家代表参加“画好校企同心圆、优化服务促发展”座谈会。通过看、听、说等形式,深入了解该镇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发展水平,助力教育部门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和支持,努力解决各类人才子女接受良好教育问题,全面提升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龙山镇人大 张维嘉)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897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