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慈溪市龙山镇方家河头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编制情况的审议意见
2016-07-21 阅读: 852

201663日慈溪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9次主任会议通过)

 

2016523,慈溪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规划局局长毛群谊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慈溪市龙山镇方家河头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历史文化遗产是城市重要的文化软实力,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山镇方家河头村作为宁波市第二批历史文化名村,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实施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有利于保护方家河头村历史文化遗产及其历史环境,延续村庄传统格局和风貌,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和村庄持续发展的双赢。会议原则同意《慈溪市龙山镇方家河头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历史文化名村保护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鼓励和动员群众主动参与保护工作,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按照规划,严格实施。规划是指导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发展和管理的法定依据。村庄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要严格按照规划的要求,并与历史文化名村的整体空间环境相协调,确保村落风貌的真实性、协调性和完整性。

三、加大投入,协调发展。要研究出台扶持保护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名村保护资金筹措机制,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名村保护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合作,积极参与共同保护。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在加大历史古迹和自然生态保护力度的同时,统筹考虑保护与利用、文化与经济的协调,研究探索符合当地特色的融合发展新路径,使保护工作更多地惠及百姓、保护成果为社会共享。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56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