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主任会议 > 会议纪要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主任会议纪要
2007-11-23 阅读: 766
  11月1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局长施大年关于我市“110”紧急救助工作网络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主持,副主任王志成、龚建长、叶黎明、陈国权、孙根德、黄柏寿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列席了会议。会议认为,自我市“110”紧急救助工作网络建立以来,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在维护社会治安和服务群众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会议指出,工作中还存在该网络局限性逐步显现、警情衔接不顺、工作保障较薄弱、各成员单位和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现将会议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舆论氛围。尽快调整市“110”紧急救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确定新的工作运行机制,各成员单位包括镇(街道)也要及时成立领导班子。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加强舆论监督,提高群众报警的自觉性和各成员单位接处警的责任心。
  二、健全运行网络,明确职责任务。市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网络,将具有公共应急救助职能的部门及镇(街道)纳入工作网络,明确网络成员单位的职责,扩大紧急救助的对象和范围,提升工作网络运行能力和紧急救助水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作为市“110”紧急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要充分发挥组织、指挥和协调处置社会公共危机的职能作用。
  三、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市“110”紧急救助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通报、例会、监督检查等制度的落实,加强对接警后各成员单位处置情况的跟踪督促。各成员单位要建立规范有序的接警、转警、处警工作制度,将“110”紧急救助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要强化工作保障,不断提高“110”报警服务台装备的科技水平,建立和形成高效科学的接处警体系。市财政要加强对“110”紧急救助工作经费的保障和使用监督,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尽快完善经费支出标准,增强经费使用的合理性。
  四、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工作实效。要努力提高“110”出警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提升现场处置事件的能力,妥善处理紧急救助事项,树立“110”紧急救助工作的良好形象。

主送:市人民政府。
抄送:市委办、政协办,市公安局,各镇人民政府、
   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905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