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主任会议 > 会议纪要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9次主任会议纪要
2010-06-24 阅读: 729
 
     
  6月1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9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主持,副主任王志成、龚建长、叶黎明、陈国权、孙根德、黄柏寿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劳动保障局、规划局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列席了会议。现将会议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财政局关于慈溪市2009年政府性债务计划执行和2010年政府性债务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及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重视债务管理工作,我市政府性负债总体上控制较好,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当前政府性债务融资平台数量多、规模小、实力不强,没有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财政性负债与经营性负债的界定不尽合理,弹性较大,政府性债务的有效管理、统筹、调剂能力仍需提高等。为此,会议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加强政府负债的决策研究,积极探索创新投融资体制。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国家有关政府性债务的政策动向,适时整合目前多、小、散的融资平台,研究和建立投融资主体利益和风险约束机制。制订完善相关政策,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领域,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主体多元化。
  (二)加强政府性债务的日常管理,化解资金周转风险。要加强对债务计划的动态管理,计划的下达、举借要注意与项目建设时序的衔接;加强财政资金的综合调度,化解部门资金周转的风险,降低财务成本。
  (三)动态分析、客观界定财政性负债和经营性负债,不断提高偿债能力。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劳动保障局关于劳动合同法及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和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自劳动合同法及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施行以来,我市劳动者合法权益基本得到保障,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思想认识还有偏差、合同签订不够规范、标准执行尚有欠缺、用工管理亟待加强。为此,会议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继续强化宣传教育。要运用各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社会的劳动合同意识。重视抓好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和企业经营者的学习培训。强化外来务工人员的宣传教育。
  (二)着力加强指导服务。要突出重点,加强对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指导服务,督促其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和社会保险参保率。
  (三)切实加强劳动监察。一要加强劳动执法,做到隐患问题提前查、普遍问题全面查、重点行业专项查、重点地区重点查,加大处罚力度,树立执法权威。二要定期开展劳动合同签订、最低工资标准执行、休息休假、社会保险、工资支付等为重点的劳动用工情况专项检查。三要加强劳动用工监察,开展劳动关系不稳定因素的排摸和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大劳资纠纷案件的发生。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充实执法力量,提高劳动监察能力和水平。
  (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一要切实发挥和谐企业创建的综合引导功能,逐步提高创建标准。二要健全协调机制,加强劳动保障、工青妇、工商、司法等部门和组织的日常联系,合力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统一审判机关、人民调解和劳动仲裁的调处标准,提高劳动纠纷调处的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工会组织在调处劳动争议案件中的优势和作用。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规划局关于《慈溪市域总体规划(2005-2020)修改方案》的汇报,原则同意该修改方案,要求按规定程序抓紧报批。
  四、会议讨论确定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意见,即关于慈溪市2009年财政决算及预算外资金、社会保障基(资)金收支管理工作情况和2010年收支计划的审议意见、关于我市打击和预防“两抢一盗”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关于我市科技进步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和关于我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审议意见,交市政府和市法院、检察院研究处理。
  五、会议讨论确定了全市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方案,初定7月12日-13日召开。会议还确定了市残联为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对口联系部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538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