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主任会议 > 会议纪要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1次主任会议纪要
2010-08-26 阅读: 764
 
     
  8月12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1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主持,副主任王志成、龚建长、叶黎明、陈国权、孙根德、黄柏寿出席会议。现将会议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自2007年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一些地方和部门工作开展还不平衡、工作体制机制还不顺畅、矫正工作力量较为薄弱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市镇两级政府应把社区矫正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强化保障,广泛宣传,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推进。公检法司等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加强沟通,努力实现社区矫正各个环节的“无缝对接”。要完善社区矫正对象基本信息管理平台,健全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形成社区矫正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充实矫正力量,确保各镇、街道司法所按要求配齐配强专职人员。大力发展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队伍和志愿者队伍,逐步形成专群结合的高素质队伍。关于收监执行要件理解不一和解除矫正手续尚不规范等问题,要抓紧作一次专题协调。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民办基础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民办基础教育稳步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已成为全市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民办学校优势减弱后继乏力、师资队伍不够稳定、管理压力不断增大等。市政府要继续大力支持民办基础教育和民办学校的发展,尽快制订出台新一轮我市促进民办基础教育的发展意见和具体政策,并设立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要认真研究民办学校教师在资格认定、职称评定及参与考核、推荐等方面的公平待遇问题,建立合理有序的教育教学流动机制。要加强和改进民办教育管理工作,重视引导民办学校开展有序竞争,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招生、教学和收费行为。关于社会反响比较强烈的部分民办学校收费、招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建议市政府作一次专题调查。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档案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几年来,我市档案工作通过不断强化基础建设,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质量,有了较快的发展,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档案管理工作不够规范、经费投入不够、力量配备尚有不足等。市政府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逐步增加市档案局(馆)人员编制,优化队伍结构,提高全市档案队伍整体素质。要高度重视政府临时机构、村(社区)的档案工作,加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力度,强化档案资源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建议市政府将档案信息化建设列入市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市档案局要加强对各单位建档、归档工作的业务指导,主动及时查找并督促解决各单位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四、会议讨论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相关审议意见,即关于慈溪市201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关于慈溪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修编情况的审议意见,交市政府研究处理。

  列席:陈新昌、熊一鸣、柴志清、朱学军、陆慧珊、钟近茂
  (市教育局局长沈百宗、市档案局局长张红专、市司法局副局长施军岳,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张建程、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黄成汉等在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



主送:市政府,市法院、检察院。
抄送:市委办、市政协办,市发展改革局、教育局、司法局、
   财政局、人事局、国土资源局、档案局,各镇人民政府、
   各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600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