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主任会议 > 会议纪要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6次、57次主任会议纪要
2010-12-02 阅读: 686
  11月9日、1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第56次、57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主持,副主任王志成、龚建长、叶黎明、陈国权、孙根德、黄柏寿出席会议。现将会议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初步安排。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的汇报及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切实抓好规划指导、政策引导和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意愿不强,工业经济依然存在依托外延扩张、低水平重复、粗放增长的状况,政府在政策引导、平台建设、资源配置方面仍有不足。市政府要立足于实际,把握重点,突出传统优势产业的升级,大力发展高端产业、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加强职能作用,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要加强引导,鼓励企业推进技术创新,增强品牌意识,创新管理模式,实施自主创新战略。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办公室关于龙山镇城乡统筹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确定将该调查报告以调研报告形式报送市委。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及调查报告,同意将报告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要求调整2010年财政预算有关情况的报告,同意将该报告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
  六、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1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同意将该报告印发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
  七、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依法行政情况的报告,同意将报告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书面审议。
  八、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提请作出进一步加快中心城区改造更新决议的议案及初审报告,同意将议案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
  九、会议听取了市法院、检察院关于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同意将该两项人事任免议案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
  十、会议讨论确定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0年11月30日召开,会期1天,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要求调整慈溪市2010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作出进一步加快中心城区改造更新决议的议案;审议市政府关于依法行政情况的报告;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

  列席:陈新昌、熊一鸣、柴志清、朱学军、钟近茂、陆慧珊、宓潭
  (副市长胡建国、市法院法院王松来、市检察院检察长陈贺评、市环保局局长龚建能,市人大财经工委副主任丁军、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杨立等在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



主送:市政府,市法院、检察院。
抄送:市委办、市政协办,市发展改革局、财政局、环保局、
   法制办,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538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