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主任会议 > 会议纪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纪要
2012-05-29 阅读: 734

  5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主持,副主任吴武忠、龚建长、叶黎明、黄柏寿、施森章出席会议。现将会议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慈溪市2011年政府性债务计划执行情况及2012年政府性债务计划安排的报告。会议认为,2011年市政府及财政部门加强债务计划管理,强化债务日常监控,探索创新投融资体制,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会议指出,我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政府性债务规模、偿债压力较大,政府融资的难度不断加大,债务管理的能力还需提高等。为此,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控制政府负债规模,科学论证并妥善处理政府债务与可支配财力的关系。二是进一步明确和理顺分级负责的政府性债务管理体制,明晰债务管理和部门的责、权、利,做到各司其职。三是加强政府对债务的统筹和协调,梳理并整合政府偿债资源,盘活存量及未抵押资产,努力缓解有关部门的偿债压力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及调查报告。会议充分肯定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市级有关部门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具体路径选择认识不一、建设项目审批周期较长、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理顺、中心镇扩权尚需稳步推进等问题和不足。为此,会议要求,市政府应抓紧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存在的有关问题作一次专题研究,提出改进的办法和措施。要整合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精减审批环节,加大联合办理力度,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监管职责,强化窗口管理,进一步完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的考核标准。稳妥推进扩权强镇,在通盘考虑各中心镇审批能力和工作实际的基础上,逐步下放审批事项,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要加大对各中心镇的指导力度。会议还要求市政府在收到主任会议纪要3个月内将研究处理情况向主任会议书面报告。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当前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监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公共资源交易中不规范现象,招标后日常监管亟待加强,市、镇两级平台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尚需提高等问题。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对土地使用权出让、重大项目招投标等事关长远发展、影响全局利益的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督管理,不断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着力营造公开公平的交易环境。

  四、会议听取和研究了关于开展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情况作适当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

   

  附件:关于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的调查报告

   

  列席:陈新昌、张建程、柴志清、朱学军、钟近茂、陆慧珊、宓潭、徐惠炎

   

  (市财政局局长余银国、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主任宓国聪、市公共资源交管办公室主任徐敖法,市人大财经工委副主任丁军、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杨立、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康华君在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

 

  主送:市政府,市法院、检察院。

  抄送:各镇人大主席团、人民政府,市人大各街道工作委员会、各街道办事处,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25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