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主任会议 > 会议纪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纪要
2015-08-04 阅读: 1015

    7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主持,副主任吴武忠、龚建长、叶黎明、孙根德、黄柏寿、施森章出席会议。现将会议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法院关于提请重新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及情况说明,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监管执法,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等主要指标的连续八年下降,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市政府要始终将此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强化对安全生产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增强安全生产法制意识、责任意识;理顺监管体制机制,规范细化部门间职责分工,努力形成监管合力;落实企业主体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制度,改进生产设备,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着力强化硬件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加大执法力度,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会议指出,我市城市管理在体制机制、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公众参与氛围、执法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会议要求,市政府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城市管理向科学化、法制化、精细化方向转变。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文化强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调查组关于我市文化强市建设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同意将该两项报告提交专项工作评议会议审议。
  五、会议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文化强市建设专项工作会议方案。

  列席:陈新昌、张建程、潘爱军、朱学军、钟近茂、袁庆锋、陆慧珊、宓潭、徐惠炎、岑小萍、赵银开、康华君、陈可靖

  (市法院院长王松来、市安全监管局局长马清、市城管局局长沈黎明、市文广局局长虞银飞在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3年7月31日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648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