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人大“看、听、说”结合督查政府实事项目半年度进展情况
2018-07-03 阅读: 748

    今年以来,龙山镇人大将市、镇人大代表划分为7个联系小组,“看、听、说”结合,对镇十七届三次人代会会议票决出的7项政府实事项目进行监督,助推项目加快建设。
  一是“看”。 由项目责任科室领导和相关办、线负责人陪同市、镇人大代表现场视察项目,并在现场就工程概况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说明。如在国家卫生镇创建系列工程视察活动中,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三北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仙境路立面改造工程、潘岙村环境整治工作、杨高村垃圾分类体验馆、范市农贸市场管理工作等。通过视察,代表们对项目有了更深的体会。
  二是“听”。该镇人大分组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各组市、镇人大代表听取相关线上关于工程概况、半年度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步工作计划的汇报,范围涉及社会综合治理工程、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国家卫生镇创建系列工程、小城镇综合形象提升工程等7个项目。通过听取汇报,代表们对政府实事项目有了更深的理解。
  三是“说”。座谈会上,代表们就现场视察的情况和相关工程工作汇报,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政府实事项目提出意见建议。如针对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加快实现天网工程全覆盖、多措并举整治违法占道经营等意见建议,推动解决道路安全及交通拥堵问题。对这些意见建议,该镇人大梳理汇总后将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10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