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07-03 阅读: 711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府资产特定问题调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市教育局、财政局等单位就前阶段政府资产自查核查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自查核查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果,认为自查工作认真细致,核查工作富有成效,并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本次政府资产调查工作,二是要认真分析研究前期自查成果,三是要抓好资产调查结果运用。
               
  龙山镇人大组织代表专题听取社会综合治理工程汇报。该镇派出所介绍了高清天网探头数量和安装进度等情况。代表们对政府加大投入、确保百姓安居乐业表示肯定,并提出三方面意见建议:一是探头布点要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请所涉村的村干部、人大代表把好关,做到合理布局;二是要加快工程进度,尽可能在2018年底前投入使用;三是要注重质量,保证使用寿命。
                
  掌起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代表参加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推进会。该镇环治办负责人对环境治理工作进行总结,并重点解读生活垃圾规范收运“车载桶装,以桶换桶”实施方案。代表们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宣传,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理念;二是创新工作方法,适当调整垃圾桶放置点及清理场地,方便群众生活;三是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全面防控环境污染。
                    
  观海卫镇人大代表进工业园区开展联系选民活动。主题是与政府部门协商解决园区乱停车问题。企业代表提出新观附公路配套设施不全,抄牌不合理,即使抄牌也应提前告知并公示。代表们也提出:一是在园区内规划设置停车场;二是在确保通行安全前提下划一些临时车位;三是对企业员工小汽车乱停尽量以劝导为主;四是设立企业委员会和志愿者服务队,共同改善园区面貌。
                  
  市人大代表进宗汉街道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访活动。代表和选民们听取市、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几点建议。如在高王村片区建设一个标准化幼儿园,满足周边儿童学前教育需要;在高王路一带增加一班去宗汉街道的公交车,方便附近老年人出行就医或体检;在道路改造过程中规划一定数量的公共停车场,以缓解交通压力等。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60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