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人大严把“五关”力促代表建议办好办实
2018-07-10 阅读: 811

    一是严把“提交关”。镇人代会召开前,通过培训会议等加强对代表建议提交的指导,要求代表走访选民深入调研,了解选民的意见和诉求。同时要求所提建议“一事一议”并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严把“交办关”。年初,该镇人大办对镇十七届人代会三次会议收到的37件代表建议进行初步梳理、分类后提交镇长办公会议,再逐条对建议进一步梳理和审核,按部门责任确定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确保精准交办。
  三是严把“沟通关”。要求承办单位完善建议办理工作思路和方法,如尝试把代表建议办理与代表联络站(点)活动有机结合。此外及时主动联系建议提出代表,尤其就当前不具备条件落实的建议主动上门向代表进行解释说明。对于相同类型的建议,采取集中面商的方式与代表进行沟通,根据代表反映的情况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正式答复打好基础。
  四是严把“督办关”。该镇人大全程跟踪建议办理进度,并对部分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实时督查,及时掌握办理动态,努力推动办理工作的落实。对进展较快的,加大监督力度,使其早日办结发挥效益;对进展缓慢的,采取重点跟踪,确保办理不落空。
  五是严把“答复关”。要求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书面答复并提交镇长办公会议审核。对答复指向性不明、过于笼统、文字表述不恰当的,要求承办单位进行修改,同时以上门、座谈、电话等方式与代表进行沟通,征求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建议。代表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要重新进行答复。目前,37件代表建议的办理反馈工作均已完成。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097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