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卫镇代表联络点主题接待活动成效初显
2018-07-10 阅读: 787

    6月份以来,各代表联络点在该镇人大的指导下陆续开展了主题接待活动,听取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有51位代表参加接待,接待群众40位,收集到意见、建议24条,活动成效初显。
  一是增强了代表履职的责任感。通过参与接待活动,代表们对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与原选区选民的联系,更加主动地听取、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同时,活动提供了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的平台,激发了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积极性。
  二是密切了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各代表联络点通过开展主题接待活动,促进了代表与群众经常性 “零距离”接触和“面对面”交流,一方面提升了代表在选民中的地位和形象,另一方面使民意表达渠道更加畅通,双方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
  三是推动了政府工作的开展。这次接待活动中,各级人大代表主要听取群众对农家乐、养殖场污染湖泊、河道,黑河、臭河、垃圾河反弹,渣土乱倾倒,乱堆放工业垃圾和危险固体废弃物等情况的反映,同时向群众积极宣传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为推动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开展打下了群众基础。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875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