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海镇人大“三个化”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
2018-07-10 阅读: 801

    为进一步推动2018年度镇级民生实事项目早日完成,附海镇人大坚持以民为本,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通过“三个化”加强项目监督。
  一是监督责任化。将5名市人大代表按专业特长、区域范围等进行划分,分别联系1-2个民生实事项目。同时根据项目所在地域,将全镇56名镇人大代表以代表联络站(点)为基础,分配到对应的民生实事项目,便于代表们就近监督、随时监督,并形成项目监督任务书、计划表,确保监督实效。
  二是监督实时化。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听取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由项目分管领导报告项目建设思路、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等,使代表掌握第一手情况。同时建立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微信群,便于代表随时提出意见和建议。6月26日,还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三是监督清单化。要求各民生实事项目牵头部门列出实事项目建设清单,内容包含项目总投资、实施内容、责任领导、完成时限等,方便人大代表监督。代表在监督过程中可对照清单所列事项逐一核查,确保项目落实到位,不打折扣。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053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