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卫镇人大积极助力“两镇一城”创建工作
2018-07-30 阅读: 801

    今年以来,观海卫镇人大紧紧围绕创建省文明镇、国家级卫生镇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要求,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各类活动,助力“两镇一城”创建工作。
  一是每月开展一次专项督查。自“两镇一城”环境综合整治督查活动启动以来,每月选取一个主题,组织代表联合镇纪委、督导组进行督查。5月份对镇建成区内的8条主要道路进行检查,6月份根据“两路两侧”整治有关工作要求对329国道观海卫境内全线进行检查,每次检查都对存在问题进行拍照取证和书面记录,并反馈给有关部门整改落实。
  二是开展一次主题接待活动。组织代表进联络点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听取对环保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内容为农家乐、养殖场等对湖泊、河道的污染情况;黑河、臭河、垃圾河反弹情况;渣土、工业垃圾、危险固体废弃物乱倾倒、乱堆放情况;其他影响环境的问题等。此次活动共有51位代表参加,接待群众40位,收集到意见、建议24条。
  三是开展一次环境大检查活动。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就选区内环境卫生、不文明现象开展一次全面大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垃圾成堆、绿化缺失、交通设施破损、乱停车、乱搭建等问题。要求每位代表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一条以上,拍摄不文明现象或环境卫生问题相关照片5张以上,为顺利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建成为省文明镇和国家级卫生镇助力。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953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