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07-30 阅读: 806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开展“新城河综合改造”规划建设情况调研。调研发现,综合改造过程中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尚需健全;一期改造区块个别住户仍未能完成签约,影响工作进度;有关政策尚未明确,村级发展留用地兑现存在一定困难。接下来,调研组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精心部署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建立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机构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情况等,力求工作深入细致,争取调研范围“从餐桌到田间地头”全覆盖,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龙山镇人大积极助力水环境治理工作。通过多项活动,强化水环境督查督办;按照代表小组划分,对辖区内河道每月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点、走访选民等方式征求选民的意见建议,对选民反馈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并由镇人大办落实跟踪督办。
                
  掌起镇人大做好人代会建议办理意见反馈工作。截至目前共收到代表建议办理意见反馈表28份,镇十七届三次会议中提出的建议已全部反馈,代表满意度较高。下部还将做好:一是切实做到办理工作的责任人员落实。二是不断规范各个环节程序,使办理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三要是对代表建议进行督办检查,要求各承办单位分情况处理到位。
                    
  周巷镇人大组织代表进站征集对《宁波市非机动车条例》意见建议。代表们提出:一要符合上位法,避免地方创新与上位法冲突。二要增强操作性,如第十五条第二款发现非机动车涉嫌质量违法,应由交警和相关部门共同查明其生产销售情况。三要完善法律责任,如第十二条环保部门有铅酸蓄电池回收处置监管职责,而法律责任无相应处罚条款。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14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