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人大“三到位”积极助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2018-08-13 阅读: 803

    今年以来,龙山镇人大围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要求,积极发挥代表带头作用,从加强督查、强化责任、宣传发动等方面积极助力治水工作。
  一是督查到位。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治水监督员作用,分组开展水环境治理专项视察、暗访督查,突出压力传导、倒逼责任落实。视察中重点查看河道的排污口、河道保洁、河长制实施情况,暗访中主要关注是否存在沿河乱搭乱建、乱倾倒及偷排漏排情况等,并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加强整改。
  二是责任到位。召开工作座谈会,倾听代表们就“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提出的的意见建议;鼓励代表发挥治水示范员作用,捡垃圾、种绿树,督促各村认真维护好公共卫生和村容整洁;鼓励代表对河道开展巡查,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组织代表进代表联络站(点)接待选民,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由各代表小组组长牵头组织代表对区域内的河道进行查看。
  三是宣传到位。积极参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代表治水宣传员作用,邀请各级代表参加知识宣讲、巡河护河、河岸植绿等“五水共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鼓励人大代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向群众宣传治水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村级、企业、学校人大代表力量,走村入企进学校,开展“五水共治”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190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