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08-13 阅读: 819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王建社副主任来慈开展“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他指出,慈溪市一要继续挖掘普法工作宝贵经验,努力发现典型、总结提炼。二要切实落实普法责任制,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力量参与相结合,形成多元普法主体,真正形成全市联动普法的良好局面。三要深化普法工作创新,使普法工作更有针对性。
           
  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关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是常委会深入开展监督工作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使整个监督工作形成了完整“闭环”,凸显了人大监督刚性,增强了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的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组织“代表进部门”活动。代表们走进市卫生计生局,听取关于我市“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一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二要多措并举,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要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推进计生工作。
           
  宁波市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视察我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工作情况。代表们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狠抓重点,深化简政放权工作;二是加强研究,大力破解改革难题;三是数据驱动,努力实现协同推进;四是完善机制,切实强化工作保障。
             
  龙山镇人大全面参与镇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程方面,重点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招投标,并对相关工程验收环节加强监督。环境卫生方面,参与了镇级道路两侧垃圾清运保洁项目招投标,并加强对镇垃圾中转站验收环节的监督。环境保护方面,参加第三方环保管家服务项目验收会议。今年以来已累计参与各类项目招投标及验收20余次,涉及项目50余个。
                  
  掌起镇人大开展会前视察活动。代表们实地视察万洋众创城项目、掌二线改造工程和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听取了项目责任部门的汇报,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统筹协调,狠抓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年内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加强督查监管,确保各项工程有人抓、有人管,使民生实事项目取得实效;三是加强项目谋划,为明年民生实事项目启动打好坚实基础。
                   
  掌起镇人大做好《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意见征求工作。代表们认真研读修订草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严把非机动车源头管理,加强抽查检验;二是要进一步细化法律责任,对于情节较轻的违法行为,可增加“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的”等规定,对于难以量化的违法所得可规定处罚区间;三是尽快建立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观海卫镇人大组织开展“代表走进派出所活动。市、镇两级代表走进观海卫中心派出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一是加强保安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整体素质和应急能力;二是重点打击区域性盗窃、改装摩托车扰民等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GPS技术的应用,有效防范老年人走失、电瓶车被窃;四是探索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警村合作。
               
    周巷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对兴柴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进行实地视察,并提出:一是进行多样化宣传,营造“垃圾分类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社会氛围;二是完善可回收物市场管理,妥善处理低附加值垃圾和高附加值垃圾的回收利用;三是健全分类投放处置设施,提高对各类垃圾的处置能力;四是建议上级部门完善制度设计,明确分类监管职责。

    坎墩街道人大开展市人大代表走进各选区活动活动体现出以下特色:一是强调领导带头示范,进村入户掌握一手信息;二是注重代表全面参与,收集整理选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发挥代表督促作用,根据选民反映的问题类型,分类妥善回答,并认真督办落实。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769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