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林镇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见实效
2018-09-07 阅读: 816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效,逍林镇人大主席团在明确代表小组分工联系民生实事项目的基础上,物色懂工程质量及财务的人大代表建立民生实事项目质量和财务监督两个专项监督小组,积极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近日,质量监督小组对该镇2018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逍林大道弱电改造项目开展了监督。该项目旨在实现逍林大道三北大街至周塘西街路段弱电线路全部地埋,工程预算造价384万元。质量监督小组在对工程施工过程开展监督时发现,因该工程设计未考虑原有其他地埋管线,导致新建综合管道深度实际施工达不到设计标准。同时,原设计未考虑三处过厂区门口和小路区域PE110*5管材承重受压问题,管材壁厚不足。质量监督小组当即通知镇主管部门要求施工单位停工,并由镇主管部门牵头,立即召集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会同镇民生实事项目质量监督小组成员召开协调会议,商讨解决工程存在问题。经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最终达成一致,由设计单位根据现有地埋情况,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更改设计方案,并将三处过厂区门口及小路区域管材更换成PE110*10塑管以保证承压安全,施工单位对照更改后的设计返工整改。

  此外,质量监督小组代表还提出,由于地埋工程存在隐蔽性,质量监督较地面工程更为困难,如果监督不到位,工程质量缩水,不仅浪费资金,还会大大缩短地埋工程的使用年限,今后应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地埋工程建设的监管力度。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03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