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山镇人大多举措发挥代表履职作用
2018-09-07 阅读: 726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胜山镇人大依托代表小组活动平台,不断强化代表履职能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代表履职意识。积极组织代表参加各类培训,如年初组织12名市人大代表及镇人大干部参加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轮训班,增强代表履职责任感。举办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培训班,明确联络站工作内容及下步工作安排。

二是突出监督重点,不断增强代表活动实效。围绕党委决策的贯彻落实,紧扣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镇代表分为四个小组,制定了《胜山镇2018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联系监督安排表》,有重点地开展监督。同时将全年的监督工作分为12项,推动政府工作开展。

    三是争当模范“三员”,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深入开展“争当模范三员”活动。争当宣传员,鼓励人大代表利用自身优势和业余时间进村入企,宣传相关法律知识。争当示范员,树立人大代表各类先进典型。争当监督员,就政府工作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推各项工作开展。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813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