浒山街道人大三项举措确保“代表活动月”持续推进
2018-09-07 阅读: 789

  

近阶段,市人大浒山街道工委以“代表活动月”为载体,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代表活动,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进一步促进了人大代表作用的发挥。

    一是跟踪监督,民生实事工作有成效。建立8个代表小组,分别联系一个民生实事工程,通过调研、视察、座谈等形式,使代表熟悉项目基本情况,掌握项目进度状况,进一步发挥代表履职作用。每个项目完成后,都要对预决算、项目质量、是否达到预期效果作出总体评价,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广泛评议,代表建议督办有力度。开展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意见征询活动,通过走访群众、实地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和听取群众对建议办理情况的反映,在征询中针对性地指出相关问题。同时组织代表听取该街道半年度工作通报,并对重点工程建设等开展视察。

    三是丰富活动,代表联系选民有感情。5个社区的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听取选民对《宁波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修订的意见建议。开展人大代表走访联系活动,每位代表到联系社区(村)走近选民、倾听意见,同时做好对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的帮扶和支持,切实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3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