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09-07 阅读: 789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社来慈巡查徐家浦河治理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不能松懈,继续完善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强化“治本”,制定合理规划,标本兼治,坚持不懈地抓好治水工作;处理好河流上下游关系,加强工作协调;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因地制宜开展活动,使治水理念真正“入户、入脑、入心”,努力扫除治水盲区。

 

  市人大机关加强领导批示信访件办理工作。一是规范程序,接件后按常委会领导批示意见提出处理意见,报办公室审阅,转交有关单位。二是加强跟踪督促,办理单位作出办理报告后,经办公室审阅形成报告,连同原批示复印件报常委会批阅领导,并告知来信人办理结果。三是加强异议件跟踪督办,对处理结果有重大异议的,以函件方式请办理单位核实并再次提出处理结果。

 

  市人大代表走进农业局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调研活动。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在农业改革发展上,政府要加大机器换人力度,引进先进技术和知名农业企业,学习先进农业生产模式,并把我市的优质农产品销售出去。

 

  观海卫镇人大组织辖区宁波市人大代表开展主题接待活动。代表们就《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因基层的认识和管理力量仍不到位,条例适用范围应限定在宁波市区。二是生产设立门槛、按照目录管理不利于行业创新发展。三是“三个工作日内完成登记工作”与“最多跑一次”不符。四是法律责任方面罚款太多,应以警告、教育为主。

 

  逍林镇人大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视察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引飞果业有限公司、立新农场和紫锦葡萄合作社等,并提出:一要加强农业与教育的对接,在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同时培优培强。二要规范农业设施用房管理,统一布局。三要确保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杜绝多层分包带来的管理乱象。四要认真检测种植户使用的农药、化肥,确保食品安全。

 

  新浦镇人大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法执法调研。在镇食品安全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无证无照监管,特别是加强对流动摊贩的监管。二是加强对农村聚餐和农村厨师的管理,杜绝食品安全事件。三是加大对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彰显法律权威。

 

  周巷镇人大开展代表进部门活动。代表们走进周巷中心派出所了解情况,视察天元了警务站,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一是确保天网加密工程尽快完成,并优化探头布点,实现与“两网融合”无缝对接。二是推动天元警务站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发挥其在片区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防范宣传等方面的作用。三是提升派出所治安管理水平,为建设平安周巷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人大代表周巷中心组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活动。代表们对“建设西部污水处理中心或污水处理厂”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视察了工程现场,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合理设计污水进出路线。坚持以不破坏属地村耕地完整性为原则。二是做好过渡期间污水临时抽取措施,化解建成区居民污水外排难问题。三是做好与高新工业园区沟通对接,方便日后管网铺设与污水收集处理。

 

  宗汉街道人大组织召开半年度重要情况通报会。代表们听取街道上半年预算执行和调整等情况汇报,提出要集中精力、攻坚破难,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狠抓生态整治,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狠抓实事工程,努力改善可见可触摸的幸福生活;狠抓改革攻坚,努力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政府服务,推动宗汉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511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