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09-25 阅读: 850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来慈调研“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在听取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的汇报后,王建康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聚焦目标,精准发力,精确把握“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方向性;全面提升,谋求突破,努力确保“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成效性。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专项工作动员会,就评议的重点内容、实施主体、方法步骤进行部署。评议重点是我市近年来缓解中心城区(主要包括浒山街道、白沙路街道、古塘街道辖区范围)停车难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要求其他各镇、街道人大组织辖区内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对辖区内停车秩序开展一次视察,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提升城市整体交通水平。

 

  观海卫镇人大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专项督查。组织代表视察宏一公司污水处理系统、东桥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等,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一是重点抓好工业污水治理,提高企业领取排水许可证意识;二是妥善处置生活污水治理难点,逐步实现铺设自来水管区域污水管网全覆盖;三是加快在建工程进度;四是加强涉水行业监管,严厉打击偷排、乱排。

 

  桥头镇市、镇人大代表走进代表联络站。对群众关心的塑料生产加工环节及环保措施进行探讨交流,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议浙江再生塑料产业基地加强内部管理,防止企业主私自排放废气或不合理利用环保设施,及时更新和维护环保设施;二是建议政府加大对非法塑料加工的排查和打击力度,同时考虑基地周边区域的整体开发和转型升级。

 

  浒山街道虞波社区代表联络站架起选民连心桥。一是开展每两月一次的定期接访,便于选民反映热点难点问题。二是鼓励选民随时约访代表,同时每周四晚安排联络站站长接待选民。三是建立代表联系社区制度,广泛征求选民意见。建站以来接访群众200多人次,收集建议89条,当场解决45条,事后反馈44条,答复率、办结率100%

 

  白沙路街道人大助力明月湖B#地块安置房分房工作顺利推进。一是组织代表开展分房工作专项调研,倾听选民诉求,寻求有效合理的解决方案,建议尽可能满足刚需安置户合理诉求。二是监督分房工作各个环节,确保分房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并就现场服务、秩序维护及场地环境等细节提出有效可行的调整建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751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