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寿镇人大三举措力促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出实效
2018-10-08 阅读: 787

    为全面实时了解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及新情况、新难点,推动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崇寿镇人大在提升民生实事项目实效上不断“加码”,力促政府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开展人大代表“认领式”监督,实施全程监督。对去年人代会会议票决的5个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代表联系制度,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安排人大代表分工联系工程,参与工程的招投标和验收,确保民生项目受到人大代表的全程监督。
  二是开展实地督查,助力发现短板问题。在年中召开的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组织代表对5项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查看有关工程建设资料,重点对项目实施建设过程中工程质量、建设进度、安全施工等情况做好监督。
  三是建立专项监督小组,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在代表中挑选懂工程质量和财务的代表担任民生实事项目质量和财务监督两个专项监督小组成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监督小组成员充分利用各自专业特长,对工程的质量和资金等方面定期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按时保质完成。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673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