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车俊书记讲话精神
2018-09-25 阅读: 898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车俊书记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抓好三方面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加强人大政治建设。坚持党对人大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遇事多向党委请示,重大活动必向党委报告,如及时将对民生实事项目和政府资产管理工作的监督成效向党委反映,为党委提供决策参考,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

  二是树立服务大局思想。围绕省、宁波市中心工作,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持续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督促政府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努力增进民生福祉。认真配合上级人大各项活动,如积极参与宁波市人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调研,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贡献力量。

三是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持正确履职、全面履职、有效履职、创新履职。有效实施《慈溪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管理暂行办法》《慈溪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述职暂行办法》《慈溪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等各项制度,推进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紧跟时代步伐,探索“智慧人大”建设,实现人大工作在新时期焕发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68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