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意见督办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城河综合改造”规划建设工作的建议
2018-09-14 阅读: 24676

    7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新城河综合改造”〔包括新城河区块综合改造和四灶浦南延(新城河)拓疏二期工程〕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听取了市新城河建设办公室、发展改革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住建局、水利局、房屋征管办和浒山街道、白沙路街道、古塘街道、横河镇的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8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会议通过先实地视察,后召开现场会的形式,专题研究了“新城河综合改造”规划建设情况,提出如下建议:
  一、市政府要进一步统一各有关部门和相关镇、街道的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关于打造城市新核心的决策上来,把“新城河综合改造”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注入优质资产,为综合改造项目融资提供支持,确保项目建设现金流。
  三、加快四灶浦南延(新城河)拓疏二期工程建设进度。今年务必启动实施四灶浦南延(新城河)拓疏二期工程(东横河至前应路段),市政府要协调好相关资金落实;同时考虑到“新城河综合改造”的建设周期较长,为缓解南部沿山区域因极端天气造成的内涝问题,建议在东横河流域寻找合适区域建立临时泄洪区,并制定相应的应急方案。
  四、针对至今尚未签约的4户集体土地住宅,市政府要进一步凝聚各有关单位的合力,拓宽思路,持续攻坚,想方设法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对9户涉及权证查封的房屋,按照《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妥善解决新城河一期A地块涉财产保全、执行查封的建议》(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建议书〔2018〕2号)办理。
  五、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落实村级三产用地政策。
  六、对已签约的调产安置户,建议在相应安置地块设置前置条件,委托市场主体建设安置房;在今后征迁过程中,根据征迁户实际需求,采用向市场直接收购房源、房票安置和货币安置等多种措施落实相关征迁政策。
  七、打通一期A地块改造区块的地下空间,充分发掘地下空间资源;合理布局停车场、人防设施、地下综合管廊等配套设施,切实提升空间效益。
  以上工作建议,请市政府认真研究处理。研究处理情况在征求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意见后,于2018年12月15日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498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