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网络诈骗预防整治工作
2018-09-14 阅读: 899

    9月13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主任会议,听取“一府两院”关于网络诈骗预防整治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副主任吴武忠、胡建国、严新章、莫志梁、楼雪聪出席。

  5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关于网络诈骗预防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突出宣传实效,着力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加大刑事打击力度、加快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打击网络诈骗能力、做好止付追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等审议意见。

  从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来看,“一府两院”高度重视网络诈骗预防整治工作,对照审议意见认真分析研究,积极补齐工作短板,落实整改提升。坚持防范为先,以防控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宣传,提高群众自防意识;积极妥善应对法律适用中的难点问题,严格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切实提升打击实效,增强打击威慑力;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形势,注重对专业人才的选拔、培养,提高反诈工作能力水平;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加强与银行的互动协作,将“避免损失、减少损失、挽回损失”作为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的核心内容。

  会议要求,“一府两院”要加强沟通协作,创新网络诈骗预防整治工作机制,努力形成打击合力;充分利用手机等移动终端,宣传好防诈反诈相关知识,并通过在公共场合张贴标语、悬挂广告牌等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对各类网络诈骗手段的认识;进一步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积极开展专题会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坚决打赢预防整治网络诈骗这场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关于公证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询问的审议意见(草案)、关于加强“新城河综合改造”规划建设工作的建议(草案),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有关事宜,通过了会议建议议程,定于9月25日举行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72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