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念好“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审议准备工作“三字经”
2018-09-07 阅读: 924

  今年11月,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听取和审议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为做好审议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念好“早、合、实”三字经。

  一是念好“早”字经。年初就将审议工作列入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并多次与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沟通,告知审议工作相关事项,督促政府及早开展评估工作。5月份,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审议工作实施方案,对指导思想、审议内容、工作时序等做出了详细安排,确保整个审议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念好“合”字经。注重发挥工作合力,实行常委会各工委联动开展调研。财经工委牵头负责“十三五”规划纲要评估,其他工委根据工作对口联系原则,对人才及人力资源发展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三农”发展规划等4个“十三五”专项规划开展专题评估。

  三是念好“实”字经。按照工作方案,切实开展各项调研工作。7月份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发展改革局、经信局、民政局、规划局、住建局、商务局等部门对“十三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的汇报,了解经济和社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认真分析存在困难、共同商讨改进措施。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826位访客